瓦下冰凌

可以叫我霞王~渣翻译一只,不忌口只挑食,我喜欢的cp攻受随意。追求一个0.2%

【授权翻译】【冷闪】Rogue Z 第三章

1   2


第三章    并肩战斗



【暴力描写慎】
家得宝超市外,距中城279英里


“这就是我们要开走你们那辆车的原因。”寒冷队长笑的格外自满得意,拎着他的冷冻枪道。米克、丽萨和巴里站在他旁边,组成了一个临时突击小队。这一幕让人难以忘记。他们周遭的寒风给对手加以十分不利的影响,而冷队就那样挺直脊背站在那里,两脚分开,直视留着花白八字胡的男人,耐心又沉稳。

巴里不禁感到无赖帮的自信和团结。在和他们相处了两个月之后莱纳德·斯纳特的气场感觉起来......很有传染性。他的自信、杰出,还有与团队中每个人的私人关系都毫无疑问的鼓舞人心。甚至连他对......对邪恶的嗜好和他相当中二的一面(不然还有谁会这么轻易就接受了“寒冷队长”这么个名字?)都无法抹去他的优点。莱是个领导。

“我们的东西你们一根毛都别想碰。”白色八字胡(哎等等,他好像介绍过自己了,叫马特·葛斯特还是什么来着,啊算了)马特·葛斯特说道,“真以为你靠着那个火柴棍儿一样的小男孩和漂亮妹妹就能威胁我们了?现在是三对二——”

“听着,”寒冷队长打断道,平稳的举起枪,“咱们别说这些没用的。要不就你们靠边站,让我们无赖帮把那个女孩教给哈里森一家然后开走你们的房车,要不我们就把你们关起来。”

“哦?把我们关起来?”马特·葛斯特发出一阵难听的大笑(简直没眼看)。不过说实话,巴里也想问这个问题。

“哼,那是太便宜你们了点儿,但是我还是计划冻上一部分雪,做个小小的金笼子给你们仨,直到那个女孩安全地远走高飞,然后你们就等着有好心人将笼子化开吧。”

“你他妈到底在说些什么?”戴红头巾的那个厉声问。

“等我们开始开枪后你们就会懂了。”冷队安慰他。

巴里就是这时才注意到一件事。红头巾打开他的一只手,就像是一个站在舞台上挥舞一根并不存在的魔杖的魔术师般。那男人的手指指向丽萨,巴里灵光一闪明白了他要做什么,于是他飞身上前,在丽萨还没来得及眨眼时就抓紧了她,将她往旁边带了二十多英尺。
巴里刚刚停住,只见一根绳子从红头巾手中射出,蛇一样套住了一片空气,那里原先是丽萨脖子的位置。接着,那绳子便掉在了地上,消失不见。

“他有超能力!”巴里大喊。

下一刻,时间被拉长,这一头邪恶三人组的第三个人目瞪口呆的被热浪的火光打中左胳膊;丽萨,或者说是金色滑翔者从巴里怀里挣出去甩手冲着超能力人开了一枪,但是只打中了3英尺外的雪地;剩下那个“坏蛋”的领头人,马特·葛斯特冲着寒冷队长开了枪。

巴里冲了过去,伸出手,在冷队也开枪的刹那把他扑倒在了地上。巴里冲击力未消,在雪里滑了几英尺,他看到葛斯特的枪和子弹被冻在了半空,连同他的手一起组成了冰雕。

寒冷队长在他摔倒的地方再次扣动扳机,打中了那个才被热浪废掉一半、正痛苦尖叫的人。

超能力人再次冲着金色滑翔者伸出了手,巴里突然有了个办法。他冲上前去,感受着身体两侧滑过的闪电,抓住了那人的手,把它转向了葛斯特。这时细小的绳束从超能力人的指尖激射而出。

那人的绳子绑到了他领导被冰冻的手上,把葛斯特拽着扔上了半空。超能力人徒劳的怒吼着,正当他努力想控制住的时候,被一个冰球正打在肚子上,将他打翻在地。

“丽萨。”寒冷队长冷静的道,缓缓从地上站起来,“帮我将这些被冻上的购物车变成金子好么?”

寒冷队长好像花了比预想中更长的时间用他的冷冻枪和妹妹的转化枪将这些冰柱协调好,但是最后米克还是成功将这三个喘着粗气的男人堆进了一个闪闪发亮、歪歪扭扭的金笼子里。大部分的旅行队都陆续出来看了一阵,但人并没有聚起来。

丽萨最终走进了房车,搂着一个披薄毯的,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巴里试着不去盯着他看......但是那个女子的深色皮肤和黑色头发让他想起了爱瑞斯。

现在他突然不确定是不是应该饶那三个人一命了。


他的思绪被一只拍上他肩膀的熟悉的手打断,皱着眉头,戴着墨镜和兜帽的莱纳德侵入他的个人空间。“闪电侠,”他慢慢说道,“多谢。”

巴里糊涂的看着他:“谢我?”

“你救了丽萨。”他说,把手从巴里肩膀上拿下来,朝着房车走了过去,“介意帮我们清理掉这里的垃圾么?”他打开车门,往里瞥了一眼,“这些人简直还没开化。”

巴里耸了耸肩,伴随着一道闪电和舒适的电流,他越过寒冷队长冲进车里,抓起他能够到的所有东西;抱着满怀的垃圾冲出车子直到他终于对一尘不染的车厢满意为止。接下来他拿起一件干净的T恤衫,弄湿后开始擦拭所有表面。接着把后面一张大床的床单撤下来,把床垫掸了一遍,也把车厢中间一张日式床铺上的垫子都拍了一遍。他还发现在车厢旁边放着一张折叠小床,另一边摆着炉子和几个橱柜。然后他也撤下了小床的床单,把床垫掸干净。整个过程大概花了三十秒。

房车车门打开了一下,巴里转过身去,以为会看到无赖帮的一员,相反,却看到了一个大概八岁的小女孩羞怯的站在几步开外。

她从头到脚都被裹得严严实实,靴子外面还套着塑料袋,脖子上围着的一条沉重的围巾使她只能抬着头看他。“我叫娜蒂。”小女孩说道,她的声音很自信但是眼睛里却突然泛起了水光。

巴里跪下来平视着她,瞥了一眼门外。一个老年妇女站在外面,手里拿着一捆东西在和寒冷队长说话;巴里觉得这小丫头应该是那女人家的。“你好,娜蒂。”他谨慎的说,“我叫巴里,你确定你现在可以出门么?”


“你是闪电侠!”小女孩宣布道,伸出手指指着巴里。

巴里笑了,一阵悲伤涌上心头。这小丫头太小了,根本不应该承受这地狱一般的灾难。四年前丧尸围城可能还是和朋友交谈时的有趣谈资,一种科幻设想,并且幻想着谁会成为武器专家、团队领导。然后......噩梦成真了。像娜蒂一样应该安心上学、玩玩具的孩子们却必须挣扎求生。

“没错。”巴里迅速脱下运动衫,露出衣服下的制服,“看到了么?”他指着胸前的标志道。

“你会让这一切变好的!”娜蒂自信的说。

“娜蒂!”外面的女人叫她。

小女孩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给了巴里。“这是我妈妈!”她说,“贝克小姐说妈妈走了,但是我看见她了的!你一定要找到我妈妈;她现在在很滑稽的四处乱走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在找我。”

巴里哽住了。“好的。”他难过地说,“我答应你。”

“贝克小姐说我们要往南方去;你一定要在我们去墨西哥之前找到妈妈,我的护照还在她那里呢。”娜蒂接着说,显然很认真的在担心没有护照的问题。

“他们......我觉得他们不问你要护照也会放你进去的。”巴里告诉她。

娜蒂冲上前,抱了巴里脖子一下然后又退开,脸红了。“你一定会救她的,闪电侠!”她说,接着跑下了房车。

感到些许不适,巴里重新穿上了运动衫。他打开钱包,看着自己的三张照片,然后把那个小女孩妈妈的照片和它们放到了一起。他知道她妈妈一定是死了,但是他不知道除了答应下来还能说些什么。


巴里终于闲下来检查现在的新装备时,他不得不同意寒冷队长是对的。这地方真不错。地方比原先大了好多,甚至当他们临走时把补给都压缩装车之后还剩下了很多地方可以走动。

并且这里还有个浴室,一个真正的浴室。

当天晚些时候,弗莱奥克外,距中城273英里



一阵争执声吵醒了巴里,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和一个音调更高,听起来更生气的声音将他弄得清醒起来。他嗖的坐起来,然后脑袋砰的一声磕上床顶。这声巨响和突如其来的疼痛彻底把他弄醒了。他都忘记他是躺在一张放在房车几个柜子上面的小床铺上了。

他是除了丽萨以外唯一睡得下这张床的人,但是大家很快都同意丽萨和莱纳德同睡那张大床,所以巴里只能跌跌撞撞爬进了他现在躺着的地方,而米克则睡在那张榻榻米上。巴里挺喜欢这张床,上面挂着的床帘给了他一点他从未享受过的私人空间,鉴于他之前被和无赖帮一起困在卡车里。

反正过不了多久他额头上的淤青就会消掉的。

他听到女人的声音尖刻的上了一个台阶,所以巴里轻手轻脚的爬下床,走到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巴里靠着车子蹲下身,把耳朵贴在房车的木门上,现在他听的清楚多了。




“......别把那当成是鼓励。”丽萨·斯纳特说着,她的语气很强硬。

“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同意要跟你商量这事。”莱纳德·斯纳特讽刺的声音回答道,同样尖刻,但又像是在宣布一个事实。

“他救了我的命,但你也救了他的命。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带着那个该死的英雄警察一起;我们本可以一枪打死那些狗娘养的家伙然后走人,结果呢,我差点死掉。”

“你太夸张了,妹妹。”

“我一点都不想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想起闪电侠就睡在我旁边的床上,我才不管你对他多么着迷——”

“我对他并不着迷。”

丽萨讽刺的笑了:“你要我救他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你迷上他了。”

“说重点,丽萨。”莱纳德命令道。

“好,你莱,是我所见过的最天才的人,如果我必须在这个天杀的末日里跟谁绑定在一起,我很开心我在这里跟着你。”

“所以?”莱纳德打断她道。

“但是如果你因为管不住你的下半身而威胁到我的生命,我立刻就走。”

巴里僵住,耳朵依旧贴着门。什么?

“你说的很有道理,虽然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不安。那三个人已经被料理了,我们也拿到了房车——”

“在你为了让你家宝贵的闪电侠高兴而妥协之后。我知道你认为这是命运,但是我就是怀疑你是不是还正常,我是说,你是寒冷队长啊,莱,你认真的?”

巴里噌的蹦起来,感到背后有一双眼睛看着他。他转过头去,发现米克·罗伊正冷静的坐在餐桌旁边。热枪被拆了一半,这个冲动的家伙正认真的用一块抹布擦着他的武器。他们对视了一眼,巴里不确定他脸上的困惑是不是那么易于辨认。米克·罗伊只是耸了耸肩,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去擦枪了。

“还有,这些难道不是你想要获得那火柴棍儿样的小白脸儿关注的办法?可真有够不择手段的啊。现在是世界末日,比起回中城的家我们有更大的问题需要考虑!”


“你怎么就什么都要问呢,丽萨?是我带着大家一直活到现在的!”

“好,”丽萨突然压低了声音,巴里隔着门已经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了。

“与你无关。”不管她说了什么,莱纳德如是回答道。

“我是你妹妹!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能不能不要——”他们又吵了起来,但是巴里没法再继续听下去。米克一直盯着他,搞得他尴尬的满脸通红。

巴里完全看都不敢看米克一眼,直接化作一道残影跑到了自己靠边的床上,回手死死拉上了床帘。

莱纳德·斯纳特到底为什么要救他?是真的为了无赖帮的生存考虑还是......还是像丽萨说的那样,莱纳德意识最深处的动机其实相当私人?巴里不知道该相信哪一个;但是就刚才他所听到的内容就足够让他认真考虑拼死冲出车去直接在冰天雪地里跑回中城的可能性了。

他面朝墙躺了有二十分钟,努力想重新进入睡眠。在他马上就要成功睡着的时候车门开了,一股冷风吹进来。不知是谁甩上了门,接着浑身散发出白雪冷冽味道的丽萨和莱走了进来。

兄妹俩个之间的沉默不同寻常,巴里正觉得绷紧的肩膀开始放松的时候,米克·罗伊的声音响起,用他那低沉浑厚的声音毫不留情的打破了沉默:“你们要知道,闪电侠一直在偷听呢。”

这句话一出,室内的气氛马上变得像室外一样苦寒。

“莱,我不是故意——”丽萨开口道,但是她马上就被寒冷队长近乎低吼的声音打断了,“丽萨,在你有生之年可他妈的闭嘴吧。”

这之后脚步声又响了一会儿才停下,但是没有人再有胆子再说一句话了。


【作者的话:无赖帮的内部关系可不怎么好。】


评论 ( 3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瓦下冰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