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下冰凌

可以叫我霞王~渣翻译一只,不忌口只挑食,我喜欢的cp攻受随意。追求一个0.2%

【授权翻译】【冷闪】 Rogue Z 第五章

1   2   3   4


第五章 农场(上)



八个小时前,距中城249英里


“他们看起来很可信。”巴里坚持说。

“而且我们需要汽油,我们有足够的罐头食品可以拿来交换。”丽萨补充。

莱纳德皱眉,仔细观察着面前站着的两兄弟。那是他们掉了头从匝道上开下去,为了绕开高速路上的堵塞绕了好长一段路之后,看到一辆卡车迎面开来。詹森和乔·赫伯诺蒂斯兄弟拦停了他们的车,主动提出可以用他们的汽油来交换无赖帮的信息或者别的他们所能提供的东西。

“农场里只有我们和我们的老妈。”詹森·赫伯诺蒂斯说道。

“我们需要汽油。”米克·罗伊肯定的说。

巴里满怀希望的看着莱纳德,不确定他会不会同意。说实话寒冷队长就这么成为了他们的领导这一点还是挺让人不爽的。“你看就你一人不同意。”巴里道,而且在丽萨和米克表示同意时无法克制的感到了一股自豪。

莱没好气的瞪了巴里一眼,然后又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如果,”他开口道,口气很冲的朝两兄弟阐明自己的立场,“我这个小队跟着你们去——农场,是个农场没错吧?”

“没错。”詹森说。他脸上带着大大的微笑,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见到过活人了。

巴里也控制不住和其他人类见面的激动之情。一想到一顿不是用热枪做好的饭菜,一张坐起来不会磕到天花板的床,还有农场,对了,现在这时候农场还没被铲平吧?或许巴里还可以在那边跑跑步。想到这里,他冲着詹森真诚的笑了。而乔则热切的看着丽萨,后者带着高傲的笑回视。

祝你好运【注】,巴里看着两人暗想。丽萨·斯纳特是一个自信且强大的女人,她享受着成为统治者的过程。如果她在一段感情中处于领导地位或者狠狠伤到某人,她会觉得非常开心。反正在他们挤在卡车相处的两个月中,巴里从来没幻想过能和丽萨·斯纳特在一起,而且他也很肯定米克·罗伊也没有。更何况她还有个那么难搞的哥哥。巴里对自己说。

“你说你会同意我们过夜,请我们吃饭,为了什么?你们看起来什么都不缺,又健康又干净。我们好像什么都提供不了啊?”莱怀疑的问道。他眼中的冰冷足以把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吓得掉头就跑。

他是真的很生气,巴里注意到。但是,妈的,这俩人看上去也是真的很友善。农场这个条件诱惑性也太大。莱是唯一一个不同意的。
“我们只是想看到几张友善的面孔罢了。”詹森坚持道,他轻笑着补充,“而且你们看起来好长时间没好好洗过澡了。如果我们不分享一下我们的好条件,怎么能称得上是合格的基督徒呢?”

“我可不知道。”莱接过话头,用他那种让人生气的语气低沉的说,“我认识的不少虔诚的教徒都很喜欢偶尔杀几个人呢。”

詹森的笑容淡去:“听着,就像你们所说的,你们并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图谋的东西。我们需要一辆房车和四个尸体又有什么用呢?”

另一个兄弟,乔,严厉的看了詹森一眼。两兄弟对视一番后,乔转身走回了他们的敞篷小货车,砰的摔上了门。

“我们的农场离这儿只有一英里。”詹森谨慎的说道,“如果你们想的话,你们可以跟上我们,如果你们不想过来大不了直接开走就好了。我是说,你们难道就不想和别的幸存者聊聊天,讲讲故事么?”

“并不想听故事。”莱否决了他。

巴里眼看着跑步和家常菜离他越来越远,无奈的做了个鬼脸。他抱起手臂退后几步,专心致志的研究从他口中呼出来的雾气。毕竟无赖帮还是听从莱纳德·斯纳特的,所以一旦莱下了决定,丽萨和米克都会遵从这个潜规则,不会再多说什么......这样一来,巴里就要少数服从多数了。

“喂,”米克·罗伊戳了一下巴里的肩膀,低声道。

他们俩平常几乎不说话,极少说话。所以巴里盯着米克,就好像他突然疯了似的。米克的视线没有离开莱的脖子,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跟莱说你想去。”

“啥?”巴里低声问。

丽萨站在米克旁边,注意到了这段对话。她皱起了眉,但冲着米克点了点头,好像很同意的样子。看起来,丽萨对巴里的抵制都可以因为一个在农场里过夜的条件而暂时押后不计。

“如果你跟莱说你想去,”米克继续小声说,“我打赌这固执的冰雕会同意的。”

巴里生气的咬紧牙:“哦?”他道,尽可能在音量允许的条件下表现出他的不满,“你怎么知道冷队一定会听我的?”

“你在逗我吗。”米克道,“你知道他对你硬不下心来。”

“我可不想每次他想做一些我们不想做的事情时都去烦他。”

詹森·赫伯诺蒂斯带着期待的笑容冲着莱挤了挤眼,跳上敞篷车驾驶座,发动了引擎。他们的车在雪地里慢慢开着,要开过房车后拐一个U形弯好领路。

“我听到你的话了米克。”莱依旧背对着他们道。

丽萨走回房车,“意外地”撞到了巴里的后背,把极速者撞向莱。米克·罗伊最后给了巴里一个鼓励的眼神,跟着丽萨走回了他们的车子。巴里简直不敢相信,怎么改变莱的想法的任务就变成他的了呢?凭什么所有人都认为只有巴里能成功劝说莱纳德·斯纳特,这个国际知名的成功罪犯,这个与黑手党和雇佣兵势力都保持千丝万缕联系的犯罪大师,去别人家吃顿晚饭?

路上冷风呼号,吹的莱大衣后的帽子呼呼作响,带来一阵阵凛冽寒意。巴里抱紧了自己,在厚靴子里颠儿来颠儿去,想靠动作让自己暖和一点。他知道他现在一定看起来蠢极了,而且恰在这时,莱转过身看他,不受冷风影响的嘲讽语气再次上线。

“你看起来需要解冻。”莱得意的笑着说。

“真幽默。”巴里冻得牙都在抖。他开始震动自己的四肢,但这也只让他暖和了一点点。

“我不喜欢这俩人看起来的样子。”莱道。

他......他是真的在告诉我他的想法?他难道是在问我的意见不成?巴里盯着他不放。

莱受不了的哼了一声:“别那么看着我。”

“什,怎么......我怎么看你了!”

“啊,你......眼睛睁得太大了,而且你的鼻子看起来比他妈的驯鹿还要红。”莱没好气的说。


“我冷啊,这我又控制不了的!”巴里不甘心地道。

莱冲他皱眉:“米克和丽萨跟你说了什么?”

“嗯...”巴里回答,“那个,我们都挺想去的。”

“你呢,你怎么看?”

“我......”他在问我怎么看?“我只是,很想伸展一下胳膊腿儿。”他心虚地道。

“单纯锻炼的话还有别的机会。”莱说,听起来带了点笑意但是他马上掩饰地咳嗽了起来。他躲开了巴里的视线,“我们不认识他们,我们很有可能会走进一个陷阱。”

“话是这么说,但你带领的是无赖帮,我是闪电侠。哪怕是陷阱他们也没那个能力把我们怎么样啊。”

莱考虑了一下,道:“我觉得,如果他们真的想下手杀了我们,那样我们也就有借口把他们的补给洗劫一空了。”他突然转身,走回了房车。

“你真的听了我的意见?”巴里在后面好奇的大声问。

莱顿了一下,肩膀抖动了起来,他笑得越来越大声,到最后不得不扶住车身才能站稳。莱的笑声很低沉,听起来既是真的被逗笑了,又有点像在笑话他。他冲着巴里用杂耍小丑的手势挥了个手,然后朝着巴里鞠了个他有生以来见到过的最讽刺的躬。

巴里觉得自己赢了。




赫伯诺蒂斯农场;距中城248英里


莱走到了队伍的最后,手坚定的放在枪上往前走着。丽萨的枪被收在了枪套里,他们一在农场前面停下车,她就跳了下去跟着乔·赫伯诺蒂斯走进了屋子。

这个农场完美的诠释了田园诗风格。后面有一座红色谷仓,一条宽宽的走廊连着一座二层小楼,楼周围是用尖木桩做的篱笆墙,被煞费苦心的打扫过,一点积雪也没有。詹森·赫伯诺蒂斯不停嘴的在说话:“——所以当丧尸潮刚爆发的时候我们整整一周都不信的,因为这边没什么人会过来——”

走廊前站着一位老妇人,她在冲他们招手,笑的很开:“詹森,”她叫道,她的眼睛是明亮的蓝色,皱纹在她笑的时候围着嘴巴软化开去,“你别把人家的耳朵唠叨出茧子来,我们还想听听他们的冒险故事呢!”

“我只是在解释我们是怎么来的而已,妈妈。”詹森开心的道。他蹦上台阶,冲丽萨飞快的笑了笑然后——视线停在了巴里身上。他脸上大大的笑容看起来很真挚也很谨慎,但是和他眼神中的紧张放在一起却很是违和。巴里有一瞬间甚至以为他面前的是柴郡猫。但那种感觉来得快去得也快,詹森转了回去,给了他妈妈一个短暂的拥抱,然后头也不回的进了屋,说道:“我去给咱们的第一批客人放好热水洗澡!”

巴里摇了摇头,努力把刚才诡异的一幕赶出脑海。他太累了,现在可是世界末日,日哟,一个热水澡就是他所听到过的最赞的事情了。

“古怪。”莱低声道。米克·罗伊也踏进了屋子。他花了点时间和妇人握了个手,还说了些赞美她家的话。巴里真心没想到米克会是众人中表现相当礼貌的那个。

“没错。”巴里同意道,没有意识到他大声说了出来。莱的手像之前熟悉的一样扶上了他的肩膀。但是莱飞快的又拿了下来,好像巴里的肩膀烫了他的手。他没再说什么就进去了。

巴里又摇了下头,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停了下来。不知怎的,他转眼看向农场后身的谷仓。他看了一会儿,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对劲。
莱大声叹了口气:“丽萨会要了我们所有人的命的。”他说话的声音实际上相当小,小到巴里不确定他是不是说了话,“还说我管不住下半身呢,这么快就好了伤疤忘了疼。想想坎昆,艹她的。”

“在坎昆发生了什么?”巴里问。

莱皱着眉头看向巴里,显然没意识到他的话被听了去:“屎一样的事发生在了坎昆。赶紧进去吧,外面冷死了。我去检查一下周围,你告诉他们我去换轮胎就好。”

巴里走向站在走廊里的老妇人,冷静的和她握了手,将莱的话一字不差的转告了她,因为他该死的并不能想出一个一样好的借口。赫伯诺蒂斯夫人双手握住巴里,像在唱歌剧的大声对他说:“哎呀可怜见的!你看起来都冻僵了,饿坏了!快,进来,我给你拿个松饼吃,然后你先去泡澡好了。哦我亲爱的。”看到巴里的运动衫后,她“啧”了一声道,“你就穿这个怎么能暖和,而且这件衣服太脏啦。你这个可怜的瘦巴巴的小东西。那个男人一定没有好好喂你吃东西。”

很明显,“瘦巴巴”是每个人对巴里的第一印象,而且这让巴里很是火大。他现在都有肌肉了好不好(当然他自己倒是没有做什么,肌肉就伴随他的能力一起来了,但到底还是他的啊),他现在早就不像以前那么瘦了。不过,松饼和泡热水澡听起来太棒,所以他就没有再抗议,只是点了点头。烤好的食物!他的口水已经开始往外流了。

赫伯诺蒂斯夫人带着他走进屋,指给了他换鞋的地方。巴里脱下靴子和厚袜子,放到了一边。“你脚上的是连体睡衣吗?哦,对不起,亲爱的,我不该这么问这么多的。”她看着巴里脚上露出的制服说道,然后快步走开,拿回了一个大的竹编篮子。“这里有些面包卷和松饼。”她细声软语地说,眼中是最温柔的目光,当她看着巴里拿起一个松饼时,脸上又多了几分不可辨认的神色。

巴里小心的把面具连着运动衫帽子一起摘掉,他并不想把制服上的标志暴露在别人眼里。他狂热的看着篮子,把他看见的第一个松饼拿进手里,满怀期待的捧好。面包。他潜意识中热切的想到,这些人太贴心了。

“我待会把乔的几件旧衣服放进浴室去。”赫伯诺蒂斯夫人又开心的说道,“他以前也是个瘦瘦的男孩。现在,”她指向位于门厅远处右手边的一扇门,“那里就是浴室,詹森现在应该已经把水放好了。”

“谢谢。”巴里认真的道谢,“你们真是太好了。”

赫伯诺蒂斯夫人的微笑动摇了一下,然后又笑了回来,“哦,我觉得你会喜欢这里的。”她抱起篮子说道。

“其实,我们过了夜就要走了。”巴里告诉她。

赫伯诺蒂斯夫人笑了:“哦,”她肯定的说,“可能你会想要多待上一阵子的,呃,这位——”

“巴里·艾伦”他说。

“巴里?”

“巴塞洛谬的缩写。”

“哦,”她非常雀跃的说,“一个好听的基督徒名字。你和你的这群朋友一起旅行多久了?”

“丧尸潮开始的时候就一起了。”巴里回答,一边咬了一口松饼。手里的点心热乎乎的,十分新鲜。他马上意识到这家人的电力供应还是正常的,厨房里传出一股新鲜食材的味道。他们有发电机。这块松饼里有巧克力块。

“你的朋友们怎么称呼?”

“莱纳德和他的妹妹丽萨,还有米克。莱差不多是我们的领头,我其实认识他们没多久所以我还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成员。”

赫伯诺蒂斯夫人的微笑一下子变得像她的儿子一样的柴郡猫式:“哦,那样的话你可以考虑留下来。”她轻柔的说,“现在,你可以去泡澡啦,想泡多久泡多久。”

吃过松饼,巴里的胃沉甸甸,饱饱的。他费了一番力气才把头抬到水面以上。嘴巴就在水上一点点,整个身子蜷缩进浴缸里。太暖和了,像是在烤东西一样。

从脚趾传上来的温暖触感好的出奇,他现在想干脆跳出浴缸然后围着屋子一圈一圈的跑——这想法是挺奇怪,但是也可以理解......嘛他可是深红极速者,然而巴里已经很久没有尽兴的跑过步了。

【后面的被屏蔽了QAQ,随缘上有的~

【注】不知道有没有姑娘知道这个梗,但是这句话原文是Good luck with that,巴里很明显的在幸灾乐祸,所以我当时翻译的时候随手就翻成了“最后祝您身体健康”,然后发现不对劲才改掉的哈哈哈哈哈


还有,我没怎么翻过肉,嘛这章虽然是肉渣但也还是肉啊,如果不好吃的话,我我我甘愿负荆请罪QAQ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瓦下冰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