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下冰凌

可以叫我霞王~渣翻译一只,不忌口只挑食,我喜欢的cp攻受随意。追求一个0.2%

【翻译 文风挑战】卷老师打嗝本里的几个小故事 1

【等了快要一个多月终于盼来了卷老师的打嗝本,真是太幸福了!!

里面的小故事都很可爱啊,在听有声书的时候我就惦记上了想翻译,不过不确定合不合适。因为一想想中文版应该也在生出来的路上,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下手翻译之前还是很犹豫的_(:3」∠)_。最后抵抗不了内心的激动,还是决定把自己特别喜欢的挑几个翻一下。

卷老师的文风,尤其是前面几个九岁小男孩的餐馆点评,还是挺特殊的,所以这也算对我翻译的一个文风挑战。希望我自己能把不同的原文翻译出不同的魅力w。

翻这个丝毫不是因为RZ我卡肉了,绝对不是。】




                    有机之家与圣热内罗盛宴

昨天晚上妈妈和我去了两处非常不同的地方吃东西:一家有机餐厅和一处街头集市。尽管它们大相径庭,但每个都能让我从新的角度看待另一个,所以我把它们写在了一起。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叫有机之家,一个提供有机素食的餐厅,感觉有些像去找医生买饭吃。门口“有机之家”这个名字下面挂着个牌子,上面写着“帮助地球生长”。这句话完全说不通,因为地球又没有一天一天地长大,这个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而且我现在才九岁呢。

那家店在上菜单的时候会附上一本小册子,叫“有机圣经”,我想这个名字是借鉴了真正圣经的名字,也就是那个耶稣基督和上帝的故事。《有机圣经》有好几页,在妈妈假装读它的时候,我却真的读了一遍。

《有机圣经》基本只是在吹嘘“有机之家”是多么的厉害,比如“在有机之家,我们将有机食材加以组合,在地球母亲美丽的肌肤上轻轻踏过。”要我说,能循环利用总是好的,但说一些什么“地球母亲美丽的肌肤”听起来就有点蠢了,而且像是一个怪孩子才能写出来的话。

尽管食物实际上都是令人恶心的生蔬菜,妈妈还是假装她很喜欢这些,并且表现的好像她正常也是这么吃的。因为每当服务员问她感觉怎么样时,她都会微笑然后说:“很好,我喜欢这个调味品,是什么呢?”接着那个男人回答道:“是芦荟。”然后妈妈就说:“我就知道!我们平常在家也吃这个。”那个男人又说:“嗯,而且能够真正舒缓消化道,温暖脾胃。”但我看得出妈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因为她回答:“哦还有我最近读了一些关于癌症的文章。”那个男人只是点了点头,因为妈妈说的话根本没办法接。

当那个男人问我们需不需要甜点时,妈妈撒谎道:“我想看看菜单。”然后他告诉我们甜点没有菜单,不过“今晚的甜点是苹果。”这句话把我和妈妈逗笑了,妈妈问:“只有苹果?”

接着他给我们解释说这里的苹果是特别的,产自国家的另一端。他看起来很为他的苹果骄傲,我为之前的笑感到抱歉。不过妈妈没有觉得抱歉,她继续笑道:“我们还是直接结账吧。”

我猜,和妈妈比起来,我为别人感到抱歉的速度更快,这也是我所观察到的我们两人之间的一个不同点。

我们离开有机之家后妈妈说的第一句话是:“快来个人给我拿个汉堡来。”可是我不知道她是在对谁讲话,而且她又不许我一个人去买吃的。

我们走回我们的车子时经过了圣热内罗盛宴,妈妈对它的评价是“意大利人每年都会在户外开的一个派对,这样子等结束以后这个城市就可以收拾他们的烂摊子了。”不过那边的吃的闻起来都相当不错,尤其在经历过有机之家后。有机之家闻起来就像刚刚清洁过的洗手间。当我问妈妈我们可不可以在街头集市上买点吃的时,她说这里的所有食物都很恶心。我说那有机之家的食物也很恶心,妈妈同意了我的观点,不过她又说至少有机之家的食物不会像圣热内罗盛宴上的一样会把我们吃死。

我跟妈妈说想吃炸面饼圈,就是面饼圈下锅炸然后上面有糖粉的那种。炸面饼圈是那种你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但一吃完马上就犯恶心的食物。我猜这就是圣热内罗盛宴一年才办一次的原因。

妈妈不许我吃炸面饼圈,不过她说:“我觉得我们赢得了一份瑞克塔起司卷。”我问她我们是怎么“赢得”的,她说:“吞下那些芦荟以后,我值得再吃一块牛侧肉和一块生日蛋糕。”很奇怪,我妈妈觉得吃一些你不喜欢的食物和努力工作是一样的。

我们在寻找瑞克塔起司卷的时候找到了四家摊点,每家的牌子都不一样:

第一家摊点的告示牌上写的是“全城最佳瑞克塔起司卷”。

第二家摊点上的写的是“最古老的瑞克塔起司卷配方”。

第三家上写的“世界一流瑞克塔起司卷!!!”

第四家没有任何牌子,只有摆在玻璃橱窗后面的起司卷,看起来和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妈妈用一种低沉而又严肃的声音说道:“好了,小先生。我们应该买哪家的?”她讲的这像是什么重要的测试。我说我觉得它们大概都是一个样子所以哪个都一样,但妈妈说我们得买最好的。

由于没有办法可以判断出哪家的起司卷最好,我们只能看摊点上的牌子来挑选。我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想每个牌子都会吸引不同的人群,所以通过人们对起司卷的挑选,你可能会真的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他们。举个例子说,一个非常爱纽约城的人可能会从写着“全城最佳瑞克塔起司卷”的摊点那里买,而一个老人或者厨师就会从“最古老的瑞克塔起司卷配方”那家买。

不过我决定选那家没有牌子的,因为我觉得,既然不摆放告示牌,这家摊点就没有试着向我证明任何东西,我最喜欢这一点。并且要说我不喜欢有机之家,其实和我不喜欢这些牌子是一样的:他们越是跟我说他们有多么多么好,对地球有多么多么大的帮助,我就越是不相信。

我说:“我想要没有牌子那家的起司卷。”但妈妈径直走去了“世界一流!!!”买了两个。当我问她她为什么要选那家“世界一流!!!”的时候,她回答说:“那可是世界一流的起司卷!这就是说没有比他家更好的起司卷了。世界最好!动动脑子!”

可是我的确动过脑子了。我觉得妈妈是错的。只是因为有人说并不代表他说得就是真的。

再说了,我认为人们嘴上说的越多,真实度就越有水分。这就是我在满分两千颗星里给有机之家打分147颗星,给圣热内罗盛宴上的“世界一流瑞克塔起司卷!!!”打分162颗星的原因。


【欢迎大家抓虫和评论,来找我玩啊~】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瓦下冰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