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下冰凌

可以叫我霞王~渣翻译一只,不忌口只挑食,我喜欢的cp攻受随意。追求一个0.2%

【翻译 文风挑战】卷老师打嗝本里的几个小故事 2

前文走这里


【种马日历卡在了一句话,没有生词没有结构,就是普通的一句话,就是不会翻,怎么翻都不对劲儿。所以请大家稍等个一天两天,不好意思啦,鞠躬。希望大家能同样喜欢这个小故事,再次鞠躬】

【还是那句话,希望我能把不同的原文翻译出不同的魅力w】


和素食家庭庆祝感恩节



昨天晚上,妈妈和我去一个素食家庭参加感恩节晚餐,感觉像是去寺庙里庆祝圣诞节。妈妈说素食者就是一些“不吃任何肉类、奶酪也不刮胡子的人”,再加上妈妈不喜欢做饭,她决定带我去我们的素食主义邻居家过感恩节。

感恩节从前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和我爸妈会开车去爷爷奶奶家。爸爸和我负责在爷爷家后身那座巨大无比的山上从上往下打滚,我妈妈和奶奶则负责做饭。

但是当爸爸因为要和另一个女人相爱而离开妈妈之后,妈妈就跟我说再也不许我和爷爷奶奶说话了。我觉得这不公平,因为他们是我的爷爷奶奶,我们的关系是独立存在的。

我之前喜欢感恩节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食物。奶奶会烤一只淋了肉汁,加了填充馅料的大火鸡,而且所有人都会对爷爷切鸡肉的技术赞不绝口,好像他拥有旁人永远学不会的独门秘技一样。

但我们的邻居,那家素食者,既不吃火鸡,也不吃肉汁,更不会把棉花糖放在红薯上,因为他们说棉花糖是用马蹄做的。我不知道这个,不过我希望这不是真的。

他们不仅不吃火鸡,还会拿两只火鸡的照片装上相框摆在感恩节餐桌上,底下还写了这两只火鸡的名字,“马伯尔”和“托德”。看到火鸡的照片总感觉怪怪的,因为其实没有人会专门给火鸡拍照片。而看到它们有名字则更加奇怪,尤其是“托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个会问老师要更多家庭作业的小男孩。

所有的食物都用小个儿火鸡形状的标签标上了名字,我仔细的记了一下,好在以后的感恩节中避开它们。主菜是“扁豆蘑菇面包,美味的土豆泥馅料”和“枫叶豆腐”,佐餐是“不含面筋(!)的菠菜烤小鱼”和“杏鲍菇拌红薯(上头点缀着些香料)”(而且没有棉花糖)。*

读着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我突然开始想念爸爸,而且我觉得妈妈也想他了,虽然她平时嘴上总说她讨厌他。我认为,哪怕你讨厌某人,逢年过节的时候你也总会想他的。

在可以吃饭之前,我们必须绕着屋子走一圈,说出我们感恩的东西。原先在爷爷奶奶家里时,我们也会这么做,不过更多的是把这个当成一个玩笑。过程总是很有趣很讽刺的。比如奶奶会说:“我很感恩爷爷今年没有像去年一样把火鸡给烤焦。”然后爷爷就会对奶奶说:“我感恩的是你掉光了所有的牙,你看你现在只能吃红薯了。”

但这家素食主义者却是发自内心的,说一些关于“家庭”和“陪伴”之类的话。妈妈朝我偷偷翻了个白眼,我也朝她翻了回去。这让我很开心,因为这算得上是和别人分享一个小秘密。

素食主义家的妈妈说,她很感谢她的“通透感知”,还有“在如此黑暗的节日中,将像马伯尔和托德这样的火鸡记在我们心中”是非常重要的。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倒也没错。可是接下来她仔细描述了火鸡被杀的过程,这让我觉得很有负罪感,并且很恶心。她说,在那些火鸡被杀掉以前,他们被装进一个连转身都办不到的小笼子里。为了防止这些火鸡打架,他们的喙和脚爪会被热刀子剪掉,接着被活活扔进开水里煮,好去掉他们的羽毛。我想象出了自己被关在无法转身的小笼子,被剪掉脚趾然后活活扔进开水里的画面。想象你自己处于其他人经历的情境下叫做“同理心”,我妈妈总是说我有太多的同理心了。

我认为素食妈妈对着一屋子正准备吃豆腐的人描述火鸡被杀的过程很诡异。有点像她想给我推销一件我已经穿在身上的衬衫。

我也不是说所有的素食者都怪怪的。在某种程度上,吃鸟儿才更奇怪一点。我们都觉得出门去野外猎杀一只鸟,掰下它的头,往它的身体里塞满油炸面包丁和芹菜,最后装盘放到烤箱里去很恶心,但不知道为什么,换成是去超市买一只火鸡再做熟它就显得很稀松平常了。我猜我就吃火鸡这件事变得虚伪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我自己这种想法。

动物被杀掉的过程真的很让人难过。但和之前跟爷爷奶奶一起过感恩节的习惯自从爸爸爱上的别人就被剥夺了,甚至我都不许再和爷爷奶奶说话这个事实更让我难过。我猜,这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让人难过的事情发生,有的时候和你爱的人一起吃火鸡会让你感到幸福,而如果火鸡泉下有知,知道自己的身体正让别人感到幸福,也许它也会觉得幸福的。可能并不会。但是也可能会的。

如果那只火鸡喜欢音乐和舞蹈,那么如果它知道我是在和爸爸一起从爷爷的山上打着滚下来之后吃的它,它可能也会开心的。可能并不会。但是也可能会的。可能我现在还理解不了一些非常复杂的问题吧。可能并不是。但是也可能是的。这就是我在满分两千颗星里给素食主义家庭的感恩价一千颗星的原因。


【注:食物名字那里我实在是有点糊涂,不保证正确QWQ,我会再去查的】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瓦下冰凌 | Powered by LOFTER